close

Boss講公事的時候是個嚴肅的人,每次口氣很尖銳嚴厲,都不知道在兇什麼(啪蝦掃,害我很剉),不過有時後又很愛虧我

害我不知所措(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對他口氣很凶吧!只有我是很有禮貌的敬老尊賢地聆聽著(也可以說是唯唯諾諾的拉 >_<))

Case 1

一日颱風天下午,在半小時內驚險的完成公告翻譯後(第一次翻,怕漏氣,還在最後十分鐘偷偷找了槍手幫忙...>< ),我開開心心的準備要下班了,還順便自告奮勇的幫同事拿了東西到一樓。經過Boss位置的時候...他突然叫住我

Boss:你要去哪裡阿?

Me:我要回家了阿,順便拿東西給XXX

B:為什麼要回家?你沒看到我們都還在嗎? 

M:ㄝ...但是下午不是颱風天放假嗎?我可以走了嗎?(其實只是禮貌性的問)

B:不行(口氣堅決貌)

M:為什麼不行?(聲音突然變的很小聲) 下午不是放假嗎?

B:妳問我,我當然說不行(笑笑的說)

M:蝦 怎麼這樣拉!(怒)....那我下班了喔..(o.s. 我本來就沒有要問你阿...>_<)

 

Case 2

話說為了到國外出差乙事,Boss在我出發前幾乎每天都問我說,「XX阿你還OK嗎?」

我每次被這樣問,都不自覺得緊張了起來,所以就鼓起勇氣問「Boss你可以陪我去嗎?」

然而,Boss每次的答覆都是「沒有這麼難拉!比你出國唸書簡單多了...」之類的話拒絕了我,還說上層會覺得沒有必要這麼多人去..

有一次,他終於佛心來著,在我苦苦哀求下答應跟我去兩天run一次流程,但也提醒我要先確定有沒有班機在那兩日往返(答應的如此爽快..疑似有鬼)後來我趕緊飛快的跟broker check了班機,果然沒有...><  當我把這件事回報給Boss知道的時候,他聳聳肩的說:「我就說吧,沒班機我也沒辦法了,妳還是自己去吧!」(果然是老奸巨猾阿...>< 他一定早就知道了拉...嗚嗚)

之後,他還是照三餐問我「XX阿,出差沒問題吧?!」後來我也麻痺了,他問的時候我只能苦笑的回答「應該吧...」

好在,出差乙事在同事的指導下,順利完成了,其實好像真的沒什麼耶~ㄎㄎ

 

Case 3

到國外出差,因為回程班機是在週六一大早,所以一再地跟Boss確認後,他說我可以補休一天

不過,Boss在我出發前請公假出差時,卻跟我說公假期間只能申請工作日的,當時的我真是傻眼阿!(感覺超怪的拉!但也不敢說啥,想說該不會我的假就要泡湯了吧...>< )

出差後,我跟Boss說我應該會在中秋節前後請假,他只說沒問題阿!我們是採「高度自主性管理」,要請假的時候在告訴他一聲就好

然而,很囧的是,我興沖沖的偷偷先使用了一下系統,發現我並沒有任何有薪假可以請阿!這可怎麼辦?他該不會其實是在唬我的吧?(心裡面一直打問號)

後來我延後請假時段,請假前,我打定主意想著如果他不給我,我死也會請,扣薪也沒關係了

結果跟他提到我系統沒有假的時候,他竟然教我一個請假密技-用「出勤確認單」就好,就是當天不用來上班刷卡,只要補單假裝我有上班就好(他會幫我簽過)<<<超開心的拉~沒想到還有這一招,想想我當初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阿~

話說,請假的前一天...

M:Boss,我明天(週五)想請假,請上次出差補休的假(很開心的說著)

B:只是想而已嘛...所以不一定要請(冷冷的說)

M:...不是想拉!是我要請假!!!(語氣堅定的說著)

B:妳不是說中秋節前後要請嗎?

M:對啊,可是因為我同學生日阿,中秋節那個大家橋不籠,所以就延後阿!(很認真的一五一十解釋了一番,我還真是老實...囧)

B:不是快週末了嗎?請這麼多天幹嘛?

M:因為我要上台北阿,三天比較剛好,來回不會太累

B:你同學生日就上台北喔!那我生日咧!(質疑貌)

M:ㄝ !(緊張驚訝貌)Boss生日是?

B:3月30 記起來阿!

M:好!馬上抄在筆記裡(以俏皮的語氣想迅速的...結束這個話題 =.=  然後飄走跟隔壁鄰居報告這件事 )

Case 4

B:XX你來一下。

M:很緊張的飄過去Boss前面(立正稍西)

B:上次你寫給主管的信,有問題

M:什麼問題??

B:要條列式,不要用敘述性的,這樣主管不懂,那是我們HR討論的東西,你寫那誰看的懂!結果要放前面,後面在括弧解釋就好了

M:好,下次我會注意的

B:(意猶未盡地)你回信不要跟以前在工部門一樣了,依據什麼東西,還講什麼第幾類外國人,主管不是HR,寫答案給他們就好了,問題一就寫在答案一,依此類推

M:是,我下次會改進,會用條列式的方式寫

B:@#%$#^%( 又換句話說地講了第三次)

M:恩,我知道了,我以後會把答案放前面,後面再註明理由跟原因。ㄝ...(非常想岔開這個寫作話題,靈機一動...)講到工部門,我現在每次接電話還是要停頓一下,想一下我現在在HRD,不然會不小心會講出「XX局您好」

B: XX,你現在是HR了,你去你位置前面貼一張「我叫XXX,我是HR」

M:好,哈哈!(裝傻,飄走。呼~終於結束了,不解為何一件事可以短時間內「換句話說」講三次阿 =.=,老人都愛歲歲念嗎?)

 

自從我意外上榜,提出離職後

Boss總是有意無意的找我「鬥嘴」,有時我還真是無言阿 ..=.=

譬如說 

Case 1

話說今天一早電腦開機很不順(花了有半小時),於是我一火大在跟MIS報修後,決定今日跟Boss提離職

我戰戰兢兢,小碎步的走向Boss的位置

M:經理,我有事跟你說

B:恩,說阿

M:我們可以去會議室嗎?

B:...(想了一下)喔...好阿

尾隨在Boss後面,走到了會議室。Boss開了燈,準備拉椅子坐下

我在Boss還沒坐下前:Boss你先坐好我在講(我還一副很擔心的樣子)

M:Boss,我要離職了

B:(冷靜貌)為什麼?

M:因為我榜上有名

B:那說什麼也留不住妳了

M:妳好冷靜阿,早就知道了嗎?

B:沒有阿,你說要來會議室,不是工作有困難就是要走了,我習慣了拉...妳是來玩我的嗎?

M:....不是拉!(很驚慌的想解釋..)我是認真的要作這份工作,只是沒想到竟然意外上榜

B:(靜默)換各角度想,沒想到我們的人就要滲透進去工部門了..哈哈哈

Me:...(o.s.沒想到boss馬上樂觀了起來...)

之後是一連串的政治洗腦與政策批鬥(略,不想回憶了 囧)

Case 2

B:我對妳有新仇舊恨

M:哪來的新仇跟舊恨

B:舊恨是妳要離職了,新仇是你要去我最討厭的單位

Me:....

 

Case 3

Boss 發放薪資單的時候,對我說:「這是妳最後一張了。」

Me:....

 

Case 4

B:妳電腦的事解決了嗎?(走到我位置後面),你螢幕怎麼一閃一閃

M:有嗎?這個已經是好的了,(開始想吐苦水)那天叫他來修,他換給我一個字超糊的,我打去跟他說我字太糊,他還說這是最後一台好的,我跟他說我眼睛快瞎掉了,他才說好拉,後來才換這一台來耶!

B:怎麼這樣,去跟他說你要新的阿!

M:可是這台還好阿!我比較想換一台主機,我今天開機花了半小時耶!

B:你沒看到一閃一閃的喔!叫他們換一台,有問題叫他找我

同事甲:叫他去找Boss讓Boss發洩一下,以消Boss對妳的心頭之恨

B:他到時候有意見,我就把螢幕搬到副總前面跟他講

(M:突然覺得Boss也對我太好了...是迴光返照嗎...=.=)

同事乙:你還是照Boss的意思去做吧!這是他指派妳的最後一件工作了...

M:....

 

Case 5

M:今天面試的如何?那個人的條件很好哩!(開心貌,希望Boss快快找到人,這樣我才不會有罪惡感)

B:對方太嚴肅了,我都已經很嚴肅了,還找一個嚴肅的進來。我還問他平常嚴肅嗎?她說她私底下很搞笑

M:(急於幫那個媽媽講話)我之前也很嚴肅阿~面試一般都會這樣的阿!

B:哪有!妳面試的時候很好笑

M:有嗎?我那時候很認真的在跟你討論政府政策問題耶!

B:就是妳太認真討論政策了,才讓我覺得可笑。想說就錄用你讓我笑一下。

M: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