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公司福委會在著手進行員工旅遊補助的工作

我雖然年資不夠,不符合補助資格

但卻因紅粉菲菲們的管理問題

所以我就get involved了,也對這次的整個方案有了大致上的瞭解

 

本來呢  一般而言福委會的一些經費運用應該以「公平普遍」為原則

在這樣的原則下,理論上不應該區分國籍的適用

但是實務面上  要「公平一致普遍」卻有其困難之處

主要原因還是在於管理上的考量

不知是不是先入為主的觀念,還是公司累積已久的實務經驗,抑或是主事者為了方便行事???

管理者(主管和宿舍管理員)給我的訊息不外乎都是,紅粉菲菲很「蕃」,過多的自由和權利會有trouble-似乎是based on性惡論

所以不得不在許多方面作了限制(例如護照不能給、不能自由外宿、要有一些懲罰性規定去制約他們的行為、不能有求必應等等)

 

一開始,其實是同事請我確認宣傳海報的英文版公告內容有無翻譯上的問題,若無才會印出並張貼

對此,由於我對於這方面的實務還不熟悉,所以我只能看英文翻譯的用詞,至於內容則請宿舍管理員作了確認

而宿舍管理員做出了一些建議(例如「國外」、「租車」、「機票」等字眼都要刪除),也經過了Boss的認可。

不過呢,弔詭的是,事後,我在公司公告處看到張貼的海報,才發現福委會那邊並沒有做出任何內容的修正

(除了把soon start改成我建議的coming soon之外...=.=)

我心想,這下慘了,畢竟紅粉菲菲看了英文內容一定會產生誤解,然後造成問題

 

果不其然,海報貼出後不久,在開月會的當日,陸續有人詢問他們返國機票可否適用旅遊補助,對於這個問題

其實當下我也無解,畢竟我連到底旅遊補助的相關內容都還搞不清楚,所以只好把問題帶回

在深入瞭解後才發現公司這次的旅遊補助分了兩種型式:一種是旅遊補助,一種是旅遊卷

我雖然不清楚當初劃分兩種方式補助的真正原因,但是整件事也因此變的很複雜

本國籍勞工適用旅遊補助與旅遊卷;外籍勞工則僅適用旅遊卷

弔詭的是,福委會在做出正式公告(含英文的部分)前並沒有問過我這邊的意見

一直到我這邊發生有紅粉菲菲誤解跟錯誤的期待後,我才驚覺,並重新檢視公告內容

 

待續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